你连车门都不会开,还怎么把妹?

还记得这款保时捷吗?张开怀抱的车门似乎在呼喊: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

你要上车吗?可是,在上车之前,你总该先知道这些车门的正确打开方式吧?!你要是连车门都不会开,还怎么把妹?


所以接下来,就跟着我来见识一下,那些自带特效的汽车花式开门吧。

对开门

沿袭自欧洲历史上皇室贵族乘坐的马车,张度要比普通平开式车门大,后排上车更可直接迈入座位而不是钻入,从而突出尊贵感。

前开门

这是BMW的依赛塔( Isetta),在车头正前方的地方,安装了全车唯一的一扇车门。

前后开门

Janus被设计成车头车尾几乎一样的雷人造型,结果就是:车头车尾分不清楚。在行车的过程中,会不会被认为是逆向行驶?引发交通事故算谁的!

鸥翼门

像海鸥的翅膀一样,以车门顶部为轴心向两边展开,炫酷无比。然而这种车门的应用越来越少,因为一旦发生事故,比如翻车,车内人员不太可能通过打开车门的方式逃生。

分享一辆折翼的跑车…

鹰翼门

鹰翼门与鸥翼门的最大区别在于支点,也就是门部的铰链。鸥翼门每扇门有一个支点也就是一副铰链,鹰翼门则有两副,另一幅铰在车门弯折处。这样的处理相比鸥翼门实用很多,车门的弯折角度可变化,无需过多考虑停车时的车距问题。

剪刀门
剪刀门是跑车中最为常见的一种样式,在前挡泥板上通过铰链链接车门。剪刀门的优点在于即使是在狭小的空间内也可以顺利打开车门,但由于成本较高,一般的车型出厂时都不会自配这款车门。喜欢就要自己花钱改装了。
蝴蝶门

蝴蝶门(Butterfly doors),也叫做蝶翼门,属于超跑的一种车门样式。这种车门整体结构与剪刀门近似,但其车门铰链位置较高分别在挡风玻璃和车顶上,因而无法应用于敞篷车。车门的张开角度较大,可以达到 90°。

升降门


宝马 Z1:本是一款概念双开门跑车,在车展上收到订单于是开始小批量生产。它的闸门式电动升降门在当时受到广泛关注,不同于一般的敞篷跑车,升降门简单的升起降落可以更加节省空间并且简洁、大方。

天蓬门
这种车的车门与前、侧或后面与车体相连,可以像坦克一样在顶部弹开,360度全方位无死角的视野让人大呼爽爆。不过这种车门在汽车领域非常罕见,多应用在战斗机上
没门!


最后以这辆无车门的车压轴,这辆车在设计上,用一个骨架设计取代了真正意义上的车顶,也是为了方便驾乘者进出车辆,比如雪铁龙LaCoste,就是典型代表。这种驾乘体验虽然独特,但雨雪天该如何是好呢…

看了这么多炫酷的车门现在该回到现实了。通常,一般人开的都是配备了下面这种车门的车…

平开门

前后车门向着一个方向开启。绝大多数人的车都这样,没什么好说的,就一点提醒:开车门的时候,一定要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