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给的不是天真 是天真热

出伏了,但难以摆脱炎热,秋老虎正在咆哮

高温天,车内空调使用更为频繁
也是故障的高发时段
那么夏季空调使用有那些讲究?

小懒这就为大家支妙招
多的不说,各位看官,自备花生瓜子,走起!

杀菌消毒

空调系统存在众多管路、风道,夏季天气又潮湿,滋生的细菌霉菌会在空调风道中残留,会随着空调风进入车内,产生异味,严重会危害车内乘员的健康。

一般汽修店都会有车辆杀菌消毒除异味的服务,会使用超声波蒸发机、臭氧消毒机、高温蒸汽消毒机及车内光触媒除味消毒,价格在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读者可根据自己的需要来选择。

平时车主朋友们可以自己积攒些养护经验,可以自己动手清洗空调,用洗衣粉洗干净后,吸干、滴上机油用手揉匀,再用卫生纸吸附多余的油,安置回去即可。

清洁冷凝器

空调系统使用一段时间后,冷凝器表面难免会沾上一些异物,尘土、柳絮、树叶和小昆虫附着,这样会引起散热不良,影响制冷效果,或是产生异味,所以,对冷凝器进行清洗是很有必要性的。

1、将洗涤剂兑水。冷凝器略有腐蚀性,兑水降浓度很重要。

2、启动车辆,打开空调,使电子风扇工作。先用清水冲洗,并利用风扇的旋转使清水遍布整个冷凝器。

3、待整个冷凝器都湿透后,用喷水的工具(如浇花的等等)将兑好的洗涤剂喷到冷凝器表面,利用它的运转分布到各个角落。

4、关闭空调和发动机,几分钟后就会看到表面的脏物会慢慢的“浮”起,再次启动空调,用大量的清水冲洗,直至干净了为止。

空调添加剂

夏季,制冷剂泄漏是空调使用中最为常见的故障,严重可造成汽车自燃。在检查空调系统时,要注意各管路接头处,看有无泄露制冷剂的情况,你也可以要求修理厂添加制冷剂时,加入有明显颜色的染色剂,发生泄漏时方便发现。

制冷剂主要功效:可降低空调出风口温度2~5℃,提高空调制冷效果;减少磨损,延长空调使用寿命2倍;消除磨损压缩机异响声;节省燃油10%,降低使用成本。制冷剂有的需要一年添加一次,有的可能2个月添加一次。

如果你不想车内一秒进入“烧烤模式”,就在空调的保养上多花些心思吧。

车内降温小妙招

停车阴凉处

避免阳光直射,或是将车尾朝向日光的方向,因为后窗玻璃比前挡风玻璃小,减少进入车内的热量。

抡车门降温

摇下副驾的车窗,将外面的冷空气吸入车内,再开关车门,次数在5次以上可达到效果,力度不用太大。

喷降温剂

均匀持续喷洒,能使局部温度迅速冷下来,但过不久效果就消退了,制冷效果时间短。

座椅通风

座椅通风常见于中高级以上车型,通过通风循环系统,降低座椅温度。也可买款有通风功能的坐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