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试驾吗?和试婚一样重要

还记得《非诚勿扰2》吗,葛优和舒淇婚前试婚。

后来么…还真就试出了问题…

所以啊,买车前也是这样:一定要试驾!一定要试驾!一定要试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不然,一听到一大串数字组合,什么超低油耗、超大马力、什么转速什么技术,很容易就会被绕进去。再被销售人员一鼓吹价格多划算,钱包也就自然地被撬开。

然而,试驾可不是一个简单随意的绕着街区开几圈!就像你也不是吃个饭看个电影就结婚一样,计划周全的全面试车让你买车不后悔,花钱到刀刃上!

1.做好调研

要了解关于汽车的各种信息,Google一下很快就能了解你有好感的汽车品牌和车型的所有基本信息,并尽量熟悉发动机型号、公里数等更多细节,对车的优点与缺点了解越多,你就越容易买到自己的良驹,当然你要觉得麻烦,也可以直接联系小懒,需求一提出,小懒分分钟帮你找好车。

2.确保充足的试车时间

许多人倾向于去车行买车,周末或者短暂的午休时间去试车,这并不是个好办法,每次的试车都可能是一个销售契机,好的销售人员可以利用买主的仓促试车以达到其销售目的,试车时,要确保自己有充足的时间以全面获取所试车型的各种信息,当然汽车专家也是没法保证在一个小时内试车百分百,在你又不可能一家一家一个小时又一个小时去试驾的时候,选择在懒人汽车平台购买懒人汽车认证二手车,送车上门,免费试驾十天,应该是宇宙最完美的购车方案了!充分驾驶,充分感受,自信选择!

3.让销售人员保持安静

如果你去车行了,在买车试驾时候,一定不要让销售人员干扰你,礼貌但坚定地告诉他你需要专注于驾车,并不需要他准备的推销演讲,可以在需要的时候问他一些问题,但让他明白你不想听他漫无目的的谈话。

4.发动机很重要

发动机是一部车的心脏,是购车者满意与否的关键。打着发动机,聆听转速情况,仔细听发动机运转是否轻松、连续、平稳,有无杂音、异响。

5.尝试多种路况

试车时,可选择不同的路况,譬如弯路、崎岖不平的路、高速公路等,以测试汽车的悬置系统、操控系统和速度,Dealer通常都会预先设置试车路线,而你需要在尽量多的路况下试车,去车行买车时候这方面的试驾就比较困难,但是如果是懒人汽车的认证车辆,送到你家门口,十天时间,想怎么试就怎么试,各种路况都能感受,全方位鉴别是不是你自己的良驹,也是好完美。

6.测试转弯能力

一个测试汽车操控系统的好办法是在不同的车速下转弯。汽车是紧贴路面呢还是飞起来了?也可以在停车场上做些整圈驾驶。通过这些测试可以让你了解汽车是否有不错的转弯半径,或者是否三点转向需要额外的路径。

7.加速与急刹车

老司机都会说悠闲随意的驾驶状态无法告诉你车的性能如何,突然加速来看看车子的表现如何,再用力刹车;这可以告诉你车子在急刹车时的表现会如何。

8.变道

视野对任何一部车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在停车场里还是比较容易把握的,但真正能够测试出这方面的性能,是你开在路上,要换道的时候。你是不是可以很快就瞟到各类视镜,还是需要多几秒钟才能定位?

9.无需测试最高速度

试车时我们没有必要去尝试该车的最高时速,毕竟在实际驾驶中将车开到最高时速的可能性极小,当然超跑俱乐部的你当我没说这段。

10.检查车内温控

测试一下,需要多长时间冷气可以达到最大,要多长时间取暖可以达到最大。

11.检查车内部件

所有的控制按钮都伸手可及吗?你的腿有足够的空间放置吗?按一下所有的按钮,转一下所有的旋钮,就像一个小孩子那样,到处摸摸、转转。质量见于微观与细节,通过对这些细节的了解,你就知道自己是在看一部好车呢还是便宜货。

12.带名乘客一起试车

带名乘客和你一同试车,让他坐在后座。这样,乘客会告诉你他是否感到颠簸或者车子是否在刹车时表现不好。

13.调节座位

可检测一下座位调节的难易程度。一定要亲力亲为,不要让销售人员示范给你看,买了车以后,你要自己调节座位,所以试车时确保这不是太难的操作。

14.检查安全带

扣上安全带感觉一下是否舒适。还有记得看看座位间的安全带的扣带是否不容易找到。

15.检查车门

车门质量可以显露出车子的做工与质量如何。便宜的车子很可能配有便宜不结实的车门。所以要检查车门,是否感觉结实,关门是否有力度。

16.打开后备箱

有两种方法可以打开后备箱,所以要确保两种房法都好用。第一种办法,可以使用车钥匙,第二种方法,在车内按键,遥控打开。

17.听声音

试车过程中,你不应该听到两类声音。你不应听到车子外面的超大噪音(车子的密闭性是否良好),还有就是车内或者发动机的吱嘎响声。

18. 『犯些错误』

你开车的坏习惯可能不会很快改掉,所以应该确保你的新车能够监督这些常见的错误。试车时,可以故意不拔车钥匙,或者不熄灯,总之,表现越差越好,测试一下报警装置是否灵敏。

19.再试一次

再来一遍么么哒,购买懒人汽车认证车源,免费送车上门,十天免费试驾,想试几次试几次,灵活安排试驾不耽误玩乐,买车so eas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