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懂前后驱吗?

两驱车和四驱车区别在哪里呢?

简单来说,前驱车就是只有两个前轮负责驱动,拉着车子走。后驱车就是后面两个轮子负责驱动,推着车子走。大部分情况下前驱和后驱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的,除非遇到几个比较特殊的情况:比如陡坡,在上坡时,前驱车的抓地力会下降,因此容易出现打滑;而后驱则表现相对较好。再比如,遇到急加速的时候,也是后驱车比较给力。这就是为什么超跑大多是后驱或者四驱车,但是却没有前驱的。在上马路牙子的时候,前驱车就能比较轻松的上去,而后驱车就要相对费力。在冰雪路面,后驱车会在冰雪路面中无限打滑。如果你所在地区常会形成冰雪路面,后驱车恐怕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前驱车和后驱车的另一个重要区别是空间上的差异。后驱车一般是发动机纵置,因此会占用更多车内空间,使车内空间比较狭小。而前驱车的发动机一般是横置,因此空间会大些。

%e5%89%8d%e9%a9%b1

有一种不太科学的方法分辨前驱车和后驱车就是,由于后驱车的传动轴贯穿了整个车厢底盘,因此,后驱车的后排中间都会有一道突起。

外观方面的差别主要体现在车子的侧面视觉效果。前驱的车型一般前悬较长,后驱的车型相对前悬较短,车头显得很修长。前悬指的是车轮中心与车前端的直线距离。前悬较长容易导致汽车的接近角过小,上坡下坡容易发生触头现象。

最后就是两种车操控性的差异了。最明显的差异就是前驱车会出现的转向不足(推头)和后驱车的转向过度(甩尾)。

%e8%bd%ac%e5%90%91

由于前驱车的前轮负责驱动和转向,发动机又比较靠前,因此前轮的负担非常重,急转弯时很容易该转的弯转不过来,所以叫转向不足。而后驱车车尾比较重,因此惯性大,如果遇到路面湿滑,车尾很容易就滑出去,转弯转多了,因此叫转向过度。

还有一种差异性是激烈驾驶时的操控感不同。由于后驱车重心靠后,在左右穿梭时会表现得灵敏些。

最后再来说说四驱车。由于四驱车的前后轮同时驱动车辆,基本可以避免前驱车和后驱车可能产生的那些问题。因此四驱车的行驶稳定性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