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加几号&哪个品牌的汽油最好?

87、89、91号差别究竟在哪里?

美国提供给一般家庭汽车使用的汽油分为普通Regular (87), 中级Plus (89), 和高级Premium (93)三种,而且价格也是依次递增。

这三个数值是按照汽油中含有的辛烷值比重来决定的,辛烷值可以理解为抗爆能力。简单来说,93号汽油需要比较高的压力才会在引擎内发生燃爆,推动车辆前进,但87号油没有到达这个压力前就已经开始燃爆了。

是什么原因造成了油价高低不同呢?

首先,各加油站油价的基本费取决于购进油的价格。每家品牌的油都有固定的进货渠道。

其次,油价中要加上联邦政府的税和各地方政府的税。这些税是用来建路的。所以州际高速公路(Interstate Highway)都是免费的。

再次,油价还要考虑到建造或购买加油站时的贷款、人工、保养维护等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方政府的税、地价、竞争强度、人工、贷款等因素虽然决定了不同地点的油价不同,但这些都与汽油质量无关。而唯一能与汽油质量有关联的就是进货的渠道了

 

选择汽油的时候有哪些误区?

误区一:给车子加了标号过高的油。

相比很多人曾经听到过这样的一个理论:高级油不仅油耗低,还对引擎好,能起到保养作用。但其实,如果给自己的车子加了标号过高的油,不但不能延长车辆寿命,还有可能造成严重后果。超出自身等级的油会让整个燃烧室温度过高,引擎过热,虽然在短期内不容易被察觉,但是时间一久会造成积碳,让动力下降、油耗增加,甚至烧坏排气门,对发动机造成严重伤害。

误区二:给车子加了标号过低的油。

给车子加标号过低油虽然省了不少钱,但这样的油会在引擎里发生爆震(不正常的燃爆),长期爆震会烧坏气门、活塞等零件,后果不堪设想。

 

到底应该给爱车加几号汽油?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翻看车辆说明书,在前面几页一定会介绍该车辆应该使用几号油。如果不愿意翻看,有三个极简单的方法:

  1.    带涡轮(Turbo)的车要用高标汽油,自然吸气的车可以用低标汽油。
  2.   大部分小排量(2.5L以下)的日系车用87号油足以,绝大多数欧系车采用涡轮增压,必须使用91号油,不然对发动机损害极大。
  3.    还可以简单粗暴的以价格来区分,全新车在3万美金以下加87都没问题;超过3万美元的车,为了保护引擎的话最好还是加91号汽油;至于89号,高不成低不就,可以说是一种鸡肋,一些油站甚至取消了89号汽油的供应。

 

不同品牌的油有什么差别?

其实,虽然美国有着大大小小十几个品牌,但基本都是来自几个固定的炼油厂,差别在于,首先,不同品牌添加了不同的添加剂。添加剂即美国政府规定的“清洁剂”(Detergent),可以防止汽车引擎喷嘴的堵塞。每家公司使用的清洁剂不同,有时候清洁剂的质量,就决定了这个油品的好坏。其次是乙醇含量,在传统汽油里面混合一定比例的乙醇,以降低传统原油的消耗并减少污染排放(事实上科学界在乙醇是否能减少污染排放上一直有争议)。但乙醇热值仅传统汽油的60%多,因此汽车动力表现会比无铅汽油稍弱。而且乙醇在燃烧过程中会产生乙酸,对汽车金属(如铜)会有腐蚀作用。乙醇也是溶剂,易对汽车密封橡胶及非金属材料产生轻微腐蚀、溶涨、软化或龟裂。

 

美国究竟哪个品牌的汽油性价比最高?

一般认为,质量最好的汽油前3甲分别为Shell、Exxon和Chevron,但这几家的油价相对其他家来说也更加昂贵。Shell的油得益于V-power技术,不容易积碳,很多人说,开了十年的发动机打开还是锃亮锃亮的。Chevron的油品相当出色,乙醇含量只有3%,一加仑可以开更远的距离。Exxon的油品也不错,但缺点就是分布不广,加油非常不便利。

还有很多人比较青睐价格便宜的Costco。从每周末长长的加油队伍就能知道,Costco的油是有多便宜。但也不能长期加Costco的低标号油,不然发动机容易损坏因为Costco的汽油的乙醇含量比较高,长期烧这种汽油容易导致发动机活塞胶条硬化。

 

加油小攻略:

加油尽量在早上加,就是地面温度还没升起来的时候加;而且加的时候不要卡在最快那里,要卡在最慢那里加,要不然实际上加的油可能比加油机上显示的要少;最后,千万不要看到加油车来的时候去加,那个时候沉淀的杂质会被搅拌混合,导致油品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