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停车守则

在美国停车时有很多要求,不仅要注意路边的路牌,还要结合路沿等一起看。

先来说说路边的停车指示牌。

红色停车指示牌

根据标志牌上的内容来判断是否可以停车。

no-parking-any-time

任何时间不准停车

wednes-day

周三下上午4点至6点间不允许停车

通常这种情况下,虽然这一侧的路边是不允许停车的,但是马路对面是可以停的,想要停车可以到马路对面。不过在马路对面也要看清停车指示牌以后再停。

绿色停车指示牌

%e7%bb%bf%e8%89%b2

早上8:30至下午5:30允许停车2小时

除了上面这些例子以外还有很多很具体的规定,要看仔细了再去停车。

咪表

在大多数路边可停车位置,数着一个个停车计时器,俗称咪表。有投币式的,还有可以刷卡的,或者是沿街有一个集中的支付站,付费的同时停车的人需要输入停车位上的号码。

一般在咪表上都会有详细的使用说明,只要按照上面的步骤提示投入硬币或者刷卡即可。值得注意的是,在有些区域,路边的指示牌或者咪表上会显示周末或者平时的18:00以后不再收费。因此投币前需要注意这些免费时间段,免得花了冤枉钱。

但停车付费时并没有人在旁边监管时长,投币全凭自觉,但也不要因为没人监管就多停一下,因为有时会有人巡查或是用粉笔在轮胎上做记号,然后一两个小时返回检查,若是超时被捉住就要被开罚单了。

路沿

街趴时除了要注意路边的停车牌还要看路边路沿的颜色,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意义。

如果路边路沿上是没有任何颜色的话,那就可以停车,而且是不限时的。在这种情况下,请搭配停车指示牌使用。

%e8%b7%af%e6%b2%bf

红色的路沿,表示禁止停车,在任何时间都不可以停车的。

绿色路沿,表示限制时间停车,一般1至2个小时,偶尔时间会更短或更长一些。

白色路沿,表示临时停车,短时间内上下乘客,或者是送一些邮件、包裹的可以停在这。

黄色路沿是可以短时间上下人或卸货停车的。

蓝色路沿,残疾人特定停车处,只有残疾人,有残疾车牌的车辆才可以停在这里。

停车场/停车楼

停车场/停车楼一般是根据景点,住宅区或是商业区密集的地方设置的停车位置。一般为收费停车居多,而且价格不菲。

停车场/停车楼的付费方式有两种,一种是进去的时候拿一张票,出来的时候在出口处的收费亭付费;还有一种在出口处没有收费的工作人员,需在Pay Station把停车费自己缴清。

而奥特莱斯(Outlets)、沃尔玛(Wal-Mart)、COSTCO等大型连锁超市或卖场的停车场均是免费停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