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用车疑难杂症小百科

(一)去除车内异味的方法

1.按时更换空调滤清器

2.清除风道细菌:将车停在空气环境良好的地点后,打开外循环开关将空调开至自然换气挡。然后将清洗剂对准送风口均匀喷入风道,过几分钟后开窗开空调彻底通风。

  1. 果蔬去异
  2. 醋除味法
  3. 放置活性炭、装修除味剂
  4. 停车前保持风道干燥可以在停车前几分钟关掉暖气,在外循环开启的状态下开一会儿自然风。
  5. 开窗通风

(二)加油加几号

  1. 带涡轮(Turbo)的车要用高标汽油,自然吸气的车可以用低标汽油。
  2. 大部分小排量(2.5L以下)的日系车用87号油足以,绝大多数欧系车采用涡轮增压,必须使用91号油,不然对发动机损害极大。
  3. 以价格来区分(只对大部分车适用):全新车在3万美金以下加87都没问题;超过3万美元的车,为了保护引擎的话最好还是加91号汽油。

(三)什么时候应该更换机油

目前汽车制造厂商给的说明建议是5000﹣10000英里换一次机油,平均5000英里(Regular Oil/Conventional Oil)10,000英里(Synthetic Oil)换一次机油比较合适。

换机油太勤虽然不会损害汽车引擎,但也不会给引擎带来什么好处。所以,最好遵照汽车仪表板上的机油寿命指示灯(Oil LifeLight),或遵照说明书上的指示,来决定换机油的时间。其实汽车在磨损小的理想驾驶状态下,开行稍微多于1万英里再换机油也是可行的。

(四)被锁在车外面怎么办

紧急情况下需要选择最快速的方法——砸玻璃。

砸玻璃时需要注意的几点:

1.用安全锤或布包着的钝器,对着玻璃的四角砸,砸玻璃中间很难砸烂。

2.砸侧窗,挡风玻璃是夹层的很难砸烂。

3.图上三角窗一般价格较低,可以选择这类以减少损失。

4.损坏玻璃后请尽快修复,若修复地点较远需要行驶一段距离,建议临时用胶带固定,减少危险情况发生。

非紧急情况允许等待的情况下,有许多的方法可以选择。

如果没有备用钥匙就需要想办法打开车锁进入车内。首先最常见的是拨打电话寻求AAA(AmericanAutomobile Association ,美国汽车协会)的帮助。如果车钥匙丢了而不是被锁在车里了,要在电话中表明自己不仅被锁在车外而且没有钥匙无法发动车辆了,派来的救援人员会根据你的车辆信息重做钥匙,以及reprogram车锁.

如果自己和朋友都不是AAA会员,google“locksmith”选择一家评价较好,距离适合的即可。

另外也可以向dealer求助,重新order钥匙,但这种方法比较慢,邮寄需要几天甚至一周的时间,上门取也一般要隔天才能拿到,费时费力且价格和locksmith相差不大。

也可以选择自己尝试开锁。比如youtube上面搜索“locked outcar”会有视频教程,这是一个通过绳子开车门的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VNWn9BpQ4)

(五)电瓶没电车打不着了怎么办

首先需要一根jumpercables,中文名叫电瓶线。有了电瓶线之后,就可以在路边拦一个愿意帮忙的司机。然后让司机停到一个适当的位置,熄火,用电瓶线连接两车的电瓶。

在连接的时候,正极接正极(红色的),负极接负极(黑色的),用小夹子夹住就可以了。注意不要弄错正负极,也不要让俩夹子接触。

接下来,先启动有点的车,再启动没电的车,电就充好了。如果没有充好电,就再多充会。

车充好点拆搭线的时候,先拆负极,再拆正极。

车子启动后,不要立即熄火,一定要让车子开15分钟以上,让发动机给电池充上电。

(六)刹车失灵怎么办

如果在平直路面上或上坡,只要收油,掌好方向盘,再配合手刹的运用,慢慢将车子停下 。

而如果在下坡时刹车失灵,拉手刹不成功的话,这时就要认真观察路况,看看左右是否有建筑物或者山,树木等实体。最好是靠右边的,因为右边相对来说对司机的伤害会小点。将车子开向路边,蹭向建筑。一定要用右面整个车身的面积和建筑接触,增加摩擦力,使车子更快的停下。还要注意一点,两手一定要握紧方向盘,以免方向盘的抖动,打伤手骨。

如果路边什么都没有,一时间又无法停下,碰到前车的话必须赶快鸣笛让其让路。 如果很勉强的话,这时只好往前面的车上撞了。

假如以上所有条件都不具备的话,还碰到弯道,有把握过弯的话,尽量过。如果实在车速过快,根本不能过的话,如果路基下面不是很深,又有沙滩,软土地什么的话,这时就可以“软着陆”了。

(七)如何给轮胎打气

加油站的打气设备一般在加油场的一边,会写明air字样。打气的设备上,有一个红色或者其他有明显颜色标示的按钮,需要打气的时候,要按一下,听到机器发出噪音后就可以使用了。

拧下车胎上打气孔的盖子,拿气管对准打气孔,按下打气管子上的手柄,就可以开始打气了。手一松,则中断。同时,前面的气压计的表弹出,指示出目前轮胎的气压,每个轮胎的气压要求可以在汽车内部的标示牌上看到(和vin号码以及厂商信息在一起,一般在驾驶座的门打开的侧面就有)。

(八)爆胎换备胎

首先,把车停到平坦的路边,挂好停车挡,拉上手刹,打开双闪灯。翻出备胎、千斤顶、扳手。在使用千斤顶的时候啊,一定要放在平整坚固的硬地上,绝对不能放在松软的地面。

在使用的时候,记得看看千斤顶的最大承重值,如果不是车原装配套的,一定要注意,不然支撑力不够很容易导致意外发生。

第一步:把轮胎上的螺丝都拧松。

第二步:用千斤顶把车支起来。

在车辆底部靠近轮胎的两侧,都有供千斤顶接触的支撑点,要把千斤顶的托举部分对准这些支撑点,然后慢慢转动千斤顶把车辆抬起。如果担心出现千斤顶罢工的意外,建议把备胎放到车底,这样就算千斤顶报废了,车子掉下来也有个缓冲。

第三步:把拧松掉螺丝取下来,然后把轮胎取下来。

第四步:把备胎装上。用对角线的方法把螺丝拧上。

第五步:移开千斤顶,把轮胎上的螺丝拧紧。

(九)汽车保养

  1. 换刹车片

一般常规刹车片的更换里程是1.5万miles到2万miles左右。更换刹车片后,一定要踩几脚刹车,以消除刹车片与刹车盘的间隙。刚换的刹车片须谨慎行驶,不要跟车太紧。

2.换轮胎

按照轮胎厂家的建议,轮胎的使用寿命是两年,或者六到八万公里以内。但是如果使用里程不高,行驶的路况并不恶劣,普通的轮胎使用四五年是没问题的。考虑到汽车驱动轮轮胎磨损程度要比随动轮严重,建议车主定期进行轮胎对调,以保证磨损差距不要过大。可以在车辆每行驶1.5万公里时对调一次,并且按照同侧轮更换,对角轮更换的形式穿插进行。

  1. 雨刷

雨刷通常每间隔1-2年时间就需要更换。

(十)汽车保险有哪些

半险,就是赔别人不赔自己。这个所谓的半险,能保证你肇事以后能够负担起对对方的赔偿。

所谓的全险,只是一个概述,就是既赔自己又赔别人。全险可以包含碰撞险、意外险、对方无保险赔偿、人生医疗险,等等等等。

1)责任保险(liability)

强制险,不管是半险还是全险都必须有的。“当驾驶人因自身过失造成对方汽车损坏或身体受伤时,保险公司将支付事故所造成的对方的汽车与身体的损失。”简言之,你肇事了,保险公司会帮你要赔偿别人的损失,无论是身体还是车辆。

2)碰撞保险(Collision)

不管谁对谁错,自已的保险公司都会支付因为汽车碰撞而引致的修理汽车费用。

3)意外保险(comprehensive)

这就是国内所谓的偷盗险和自然灾害险。车被偷了,被洪水淹了,被门前大树砸了等。

4)对方无保险赔偿(uninsured)

此项保险是在发生事故时, 如果是对方的错而对方没有购买保险, 或对方逃离现场,自已的保险公司可以作出与责任险相同的赔偿.

(十一)发生车祸了怎么办

  1. 不要在唯留下证据的情况下移动汽车
  2. 拨打911报警
  3. 三思而后说,说对自己有利的
  4. 联系保险公司(无论责任是否在己,都报备给自己的保险公司)

(十二)停车指示牌&路沿

红色停车指示牌:标志牌上的内容一般标志着不能停车的时间段。

绿色停车指示牌:一般标着什么时候能停车。

红色的路沿,表示禁止停车,在任何时间都不可以停车的。

绿色路沿,表示限制时间停车,一般1至2个小时,偶尔时间会更短或更长一些。

白色路沿,表示临时停车,短时间内上下乘客,或者是送一些邮件、包裹的可以停在这。

黄色路沿是可以短时间上下人或卸货停车的。

蓝色路沿,残疾人特定停车处,只有残疾人,有残疾车牌的车辆才可以停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