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车上各种不明痕迹的小妙招

肥皂清洗真皮座椅

肥皂水腐蚀性极其小,不但去污性好,对人体无刺激,而且使得座椅干燥后皮面柔软有光泽。具体做法是将毛巾用温水浸泡,然后打些肥皂在毛巾上,轻轻擦拭座椅,最后再用不含肥皂的湿毛巾擦拭两遍即可。这种方法也适用门内饰和仪表盘处塑料件。

由于肥皂水呈碱性,清洁之后,座椅表面触感略显生涩。建议在清洁座椅后,再涂抹适量真皮护理液进行保养。

牙膏去除划痕

有时候无意的刮蹭会让光亮的车体浮现道道划痕,去店里让专业的师傅上车漆划痕蜡,又会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这时可以用牙膏去除较轻微划痕,效果还不错。可以先把划痕处用清水洗净,然后取一块干毛巾,沾一点牙膏在划痕处轻轻擦拭,等划痕消失或减弱后即可用湿毛巾抹干。

这种方法对人体无害,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牙膏内的研磨成分的颗粒比专业车漆划痕蜡的要大,所以打磨处的车漆光滑度比原漆略微粗糙一些。

风油精去不干胶贴

只要在粘在玻璃的不干胶上涂上风油精,片刻后用干布用力擦即可脱落。如果没有风油精,也可以用牙膏替代,只是效果稍差些。

使用风油精时千万要控制好量,因为其气味并不易散去。

滑石粉化解门封条沾结

下过雨后,有时候汽车门封条受潮会与漆面粘连,开门的时候会伴有“吱啦”声。可用一把滑石粉涂于门内橡胶缝条之上,声音马上就会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