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妖和大雪妖要来啦!开车上路请注意!

马上又要到了一年一度的东北部停课停工季了,这样的雨雪天也着实让人心(xing)塞(fen)呢。当然,恶略的天气还是尽量少开车出行,但有的时候也避免不了必须开车出门的情况,下面小懒就讲讲下雨下雪这种极端天气的开车注意事项

积水路段怎么过?

1.积水超过轮胎高度一半,千万不要再冒险涉水。

2.涉水前,请关紧门窗,关掉音响和空调等电子设备

3.涉水时,注意和前后车保持一定的车距,不要跟车跟太紧。

4.涉水后,不能立即快速行驶,要慢慢加速,避免刹车片溅水后刹车不灵。

5.如果对积水路段不太熟悉,不清楚积水到底多深,请跟着前车的轨迹走;如果没有前车最好还是改道走。

如果车子在涉水一半熄火,或者停在停车场就被淹了导致熄火后,切记不要再启动车子!如果车子遇水熄火再启动,保险公司是不会理赔的。

雪天行车:

1.   行车前先清除车身的积雪,车顶的也需要清掉,防止行车途中刹车时积雪滑到前车窗影响视线。

2.   保持匀速行驶,切忌突然加速,减速。

3.   在进入弯道之前减速,最好不要在过弯时刹车减速。

4.   出现侧滑或者甩尾的时候千万不要猛踩刹车,这时应该顺着侧滑方向轻打方向盘,待车身回正后再轻踩刹车减速

5.   雪天行车经常有炫目的情况发生,请戴上太阳镜。

6.   雪天行车需要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

7.   如果路上已经有车辙,可以沿着车辙走。

8.   尽量把车停在阳光能照到的地方,以免结冰起步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