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确的变道

你知道乱变道有什么后果吗?让陈奕迅来告诉你:

看见了吗?走路乱变道已是如此下场,更别说在高速公路上了。在高速上开车时走个神,变道时搞不好就会被撞。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这里整理了一篇高速变道指南分享给大家。严格按照这四个步骤,就再也不担心变道出事了。以向右变道为例:

1、看内后视镜

变道,大家都会担心一点:会不会有后面的车撞上来呢?

那为了掌握后方车辆的情况,咱们先看一眼后视镜,如果后方车流量密集,咱们还是肯定会缓一缓再变道。所以一旦有了变道的打算,首先,看一眼后视镜。

2、打灯

咱们看完后视镜,觉得可以变道,那么我们理应提醒后方车辆:“注意,我要变道啦!”

如果别人不知道你想变道,那么他们绝对不会配合你,危险系数也就大大上升。

3、看侧后视镜

看看后视镜里有没有车离你很近,再看看盲点。

在美国开过车的朋友都知道要扭头看一下盲点,但是如果是车技不好的朋友,一扭头很容易就造成车辆的侧偏,反而造成危险。所以,建议这些司机在侧视镜上装一个盲点镜。这个很便宜也很容易买到,作用却是大大的。

4、加速变道

在我们做完所有判断,需要变道的时候,一定要果断果断再果断。否则,你错过了这一个时机,所有的准备工作都要重新再做一遍。变道时要加速,向前向右偏,千万不要猛打方向,温和一些,给彼此都留出一些余地才是最安全的。

说完了这些,还想再强调一点。美国的交通规则对变道有个形象的规定:要在侧后视镜里看到后车左右两个车灯的时候再变道。

这个规定是对高速公路而言的,市内道路上很少能达到这么远的距离。在市内道路变道的时候,起码要在后视镜里看到对方靠近自己这一侧的车灯才行。

不得不说,这一规定真是简单粗暴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