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轮胎打气?

如果胎压灯一直亮着,首先需要确定的是轮胎发生意外还是因为天气原因或者正常使用造成的胎压低。如果发现胎压灯亮了,第一件事情就是:立即停车并且下车检查。查看是否有任何一个轮胎的胎压严重低于其他的轮胎,已经明显阉了,或者正在漏气。那说明其中一个轮胎有问题,需要立即去轮胎中心或者修理厂修复,如果离修理厂较远需更换备胎后才可继续行驶。一般轮胎的漏气都是可以修复的,但是如果在没气的情况下行程,就会造成轮胎壁被碾压,造成不可修复的缺陷。

如果所有轮胎无任何异常,可能是因为气温突然降低(特别是冬天)导致的胎压降低,或者正常使用胎压降低,这样的情况只需尽快到可以加气的地方进行加气。请勿长时间胎压不正常行驶, 在胎压不足的情况下容易使车辆跑偏,且会吃胎,胎压过高吃中间,胎压过低吃两边,操控性,油耗,胎噪也都会影响到,所以还是及时处理为妙。

加油站的打气设备也是非常亲民好用的,一般在加油场的一边,会写明air字样,打气的设备上,有一个红色或者其他有明显颜色标示的按钮,需要打气的时候,要按一下,听到机器发出噪音后就可以使用了(按钮是用来启动空气压缩机,如果不按就不能打气,一般投币以后就可以按钮启动,或者是输入一个code,操作都不难,问问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就好) 。

然后,拧下车胎上打气孔的盖子,拿气管对准打气孔,然后要按下打气管子上的手柄,就可以开始打气了,手一松,就不再继续给轮胎打气。同时前面的气压计的表,就弹出了,指示出目前轮胎的气压,每个轮胎的气压要求可以在汽车的内部的标示牌上看到(和vin号码以及厂商信息在一起,一般在驾驶座的门打开的侧面就有)。

如果你的轮胎经常打完气后还是开一会儿又显示胎压有问题,那么可能是有钉子在轮胎上,找个body shop补补胎就好。小问题早解决,避免变成大问题花大钱,还影响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