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应该多久换?

首先换机油的里程数远大于3000英里,其次每台车都应遵照说明书上的提醒来控制换机油的频率(具体到每个车的要求不一样),长期不换会非常伤车。

机油主要是润滑发动机工作,减小摩擦和散热作用,在很多年前,汽车机油和引擎质量都不如现在,3000英里是一个普遍的换机油的标志,但现在汽车机油的工艺也在不断改进,即使与五年前相比,机油的质量也提高了不少,特别是合成机油(Synthetic Oil),加上汽车引擎的质量也在不断改善,所以3000英里是一个古时标准,当然,不换一直硬撑也是十分伤车的。


77_efc615fa-5c39-441d-b7fa-00d46a8372ae

目前汽车制造厂商给的说明建议是5000﹣10000英里换一次机油,平均5000英里(Regular Oil/ Conventional Oil)10,000英里(Synthetic Oil)换一次机油比较合适。换机油太勤虽然不会损害汽车引擎,但也不会给引擎带来什么好处,所以最好遵照汽车仪表板上的机油寿命指示灯(Oil Life Light),或遵照说明书上的指示,来决定换机油的时间。其实汽车在磨损小的理想驾驶状态下,开行稍微多余1万英里再换机油也是可行的。

机油的性能都有保质期,在某一时期当你觉得动力“很肉”,加速反慢时,这就说明机油的“保质期”到了,要去更换机油了。

最后,换机油太频繁,还可能对环境带来大危害,因为机油里含有铅、砷、镉等有害物质,据统计40%的废机油被倾倒入海洋或废水系统,这对水资源造成极大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