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相关常用词汇一览

1.车型

Sedan:就是最常见的轿车啦,一般是三厢车(Three-box Configuration)。

Coupe:轿跑车,比sedan要短,一般为两门车。

Wagon:原意是四轮马车,现在多被称做“旅行车”。它是以sedan轿车为基础的三厢车,车头基本维持不变,把后备箱加高到与车顶齐平,储物空间变大,因而很适合外出游玩、野餐。

SUV:是Sport Utility Vehicle的缩写,直译为运动型多用途汽车。

Hatchback:有仓门式后背的汽车。一般为两厢车,后备箱门可向上掀起,外形比较小巧。

Convertible:这就是酷炫的敞篷车。根据不同的需求,车顶可开启或关闭。

Van/Minivan:多功能休旅车,小型货车,一般为7座,最适合家庭使用。

Pickup Truck:敞篷小型载货卡车,俗称“皮卡”。

Snip20160823_249

2.内部零件

Accelerator/ GasPedal:油门

Air Bags:安全气囊

Alarm System:汽车警报系统

Backup Camera:倒车影像

Brake:刹车; BrakePad::刹车片

Bumper:保险杠

Cooling System:冷却系统

Engine:引擎

Engine oil:机油

Exhaust Pipe:排气管

Frame:底盘车架

Fuel Tank :油箱

Gear Lever:变速杆

Hubcaps:轮毂,轮胎盖

Light:车灯的统称

Mat:汽车后备箱里的垫子

Moon Roof:天窗

Parking Brake:手刹

Refrigerated liquid:冷却液

Steering Wheel: 方向盘

Spoiler:扰流板,也被称为汽车尾翼

Tag/Plate:车牌

Tires:轮胎

Washer fluid:玻璃水 ,汽车玻璃清洗液

Windshield:挡风玻璃; Windshield Wiper:雨刷

Snip20160823_251

3.其他

Hybrids:混合驱动车,是汽油机/柴油机与电池共同驱动的汽车。比较有名的像ToyotaPrius Hybrid 和 Honda Civic Hybrid。

Electric:电动汽车,是以车载电源为驱动动力,比较有名的就是最为酷炫的Tesla,还有Nissan Leaf 等。

Make:车的品牌,如Toyota, Volvo, MINI, FIAT,Honda, Subaru等。

Model:车的型号,如 Corolla,Accord,Golf等。

Car’s Style:车的配置, 以最常见的Camry为例,有LE,SE,XLE等等,不同配置会在车的性能及大小上不同,售价也有较为显著的差别。

MPG:miles per gallon的简称,也就是每加仑的油可以跑多少英里。经常见到的表达是30+ MPG, 就是每加仑的油可以跑30miles 以上。

Drivetrain:动力传动系统,包括FWD(Front-Wheel Drive)前轮驱动;RWD (Rear Wheel Drive) 后轮驱动; 和Quattro 四轮驱动。

Transmission:变速器。分为automatic/manual transmission两种,即自动档/手动档。

Maintenance:汽车保养。

Inspection:汽车检查。一般在二手车过户时尤为重要。

Diagnostics:汽车诊断。

Repair: 汽车维修。

MSRP:Manufacturer’s Suggested Retail Price的缩写,即生产商建议零售价(一般意义不大)

Invoice Price:发票价格。这一般是汽车厂商为计算自己的销售额做的平均价格,但真正的进货价还是会低于这个发票价的。一般产量越大的车,就越有可能拿到低于发票价的价格。低于或是接近发票价就应该是不错的价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