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如何应急处理?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千万不能打方向,千万不要猛踩刹车。在高速公路上,速度较快,急转方向和猛踩刹车直接等于自杀,百分之一万的可能,你会失控,甚至翻车。

正确的做法是:抱死方向盘(把手放在3点9点方向)千万不要瞎动,努力控制它的方向,不要跟它较劲。等到车稳定下来之后,再慢慢刹车,降低车速,离开主干道。

如果确定是后轮爆胎,那影响相对于前轮就小一些。还是要抱死方向盘,然后一下一下踩刹车进行点刹,这样做可以把车的重心前移,力会被分散到前轮上。但是同样,绝对不能猛踩刹车,猛踩刹车一样会有失控危险的。把车停到平坦的路边再换轮胎,尽量别在斜坡换,不然千斤顶滑落,后果可想而之。

如果爆胎的是前方的车辆,它爆的胎正好又落在你面前,如果车速快,宁可减速撞上去,也不要打方向避开。原因有二:

1)紧急情况,万一侧方有辆车就会撞上去,祸害别人祸害自己。

2)这么高的速度,稍微打点方向都容易失控,猛打方向则危险更大。

市场上有卖一种防爆胎,学名叫作“泄气保用轮胎”,英文缩写RSC。防爆胎和普通轮胎的区别就在于,防爆胎加强了轮胎胎壁的厚度,就算轮胎泄气了也可以支撑起汽车的重量并能以相当的速度行驶。

换句话说,如果你的轮胎不小心扎漏气了,这个防爆胎还可以让你以80km/h(50mile/h)的速度继续行驶60-80km。要注意,防爆胎并非不会爆胎,而是说,如果发生了爆胎,防爆胎会比普通轮胎更容易控制。但是,防爆轮胎自己本身重量重,其次价格比普通轮胎高出去1-2倍,所以性价比并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