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停车位,除了位置至少还要知道3个点

有可能选车、挑车、买车,各位同学已经是头疼不已,但其实这还没完,车子买来,很多朋友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选车位,不管是买还是租。比较需要注意的,大概是三个大点。

第一个就是看位置,原则就是选的车位,尽量是巡逻人员、监控探头都比较好覆盖的地方。这样的位置,刮刮蹭蹭或者说是小偷小摸就不容易发生。

车位尽量选择离家比较近的地方。如果是地下停车库,选一个楼梯口或者是电梯口,上去就能直接到自己家的话体验会好好很多。

选车位的时候,如果地下车库,最好确保边上是有灯光照明的;如果是地上车库,就选一个没有什么树、遮挡物的地方。这种地方一方面采光条件好,监控范围能够比较看得清楚一点;还有一方面,没有树,就不太会有什么鸟屎。

挑位置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就是车库的出口和入口肯定是车辆流动最频繁的地方。如果人家挪车,水平稍微次一点或者不太注意的话,搞得不好就把你停在那边的车子给刮一下、蹭一下。

最后要注意点就是,尽量避开变电箱、垃圾箱。

基于地上和地下的不同,额外的还有几个点,我们先来讲地下。

地下车位有个特点,柱子旁边的车位,一般都是会宽于标准车位的,因为柱子后面不能再有东西。这个时候如果家里人有上下车不是很方便的,比如说是有老人的,空间大一点就比较好。

地下车库它通常顶上都是水、电、通风管线什么的,选车位的时候最好也避开这些管线。因为如果物业不到位的话,空调通风管道经常会渗水的,滴水都能穿石,小小的车铁皮算什么。

而且水通过这个管道流下来往往是很脏的,什么铁锈、锈水什么的,看到脏的一坨在那边,很难清理,非常头疼。

讲完地下我们讲地上,有些地上的车位边上是绿化带。植物长时间的长,会长到车位里面去。如果有比较硬的草、小树枝,倒车的时候,如果划到雷达也不会显示的。所以说地上车位要注意边上的绿化带和植被,如果有必要的话,也可以在租或者买之前,让物业或者管理处清理一下,割一割,除除草,这个还是比较有必要的。

第二个大点,就是要看价格。

价格大家都会觉得基本上是由城市、地段、物业、房子来决定的,一个小区的车位价格差不多了。其实有些地方,一模一样的小区,同一个物业,它价格还不同,为什么?因为车位的大小是不同的。

如果买个SUV的,越野车,或者超长的商务车,挑车位的时候就要好好看一看了,就不能图便宜了。所以说挑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车子和实际的用途,来选择一个比较理想的价格,不能一味地挑便宜,贵也有贵的好处的。

最后就是有可能买车位的朋友,需要要去了解一下,它有没有产权,或者说有没有正规产权。

其实买车位和买房比较像的,它是也要有一个车位房产证的,但蛮难办的。大多数情况下,我们能够拿到的,其实叫车位使用权。说白了就是租啦,你是没有办法卖给别人的。但如果只是租的话,你只能选择租或者不租,它涨不涨和我们自己没有直接利益关系的,失去了一定的投资属性,所以说产权和价格也应该是挂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