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遇见爆胎或者障碍物怎么办

今天就来给大家聊一聊,高速上遇见爆胎或者障碍物怎么办。

爆胎 

1.前轮爆胎

因为前轮直接反映车子的方向,会直接导致方向不稳而容易失控。所以首先是紧急握住方向盘,待稳定后再缓慢制动并驶离主干道。千万不要猛打方向,也不要急踩刹车。

2.后轮爆胎

后轮爆胎虽然没有前轮爆胎那么凶险,但是也要注意,握好方向盘,然后点刹,把重心点到前方,减轻后轮压力。 总之不要慌就已经成功了一小步了。

预防爆胎 

有条件就做个防扎处理, 定期将轮胎换位,定期修正车轮平衡度,上高速前一定要检查一下车轮有没有问题,胎压是否正常。

遇到障碍物 

很多人在遇到这个情况的时候,第一反应是打方向,打方向本质是对的,但是打方向之前要看后视镜,而且不能太大幅度的大方向,因为高速情况下,稍微打方向车辆都会有很大的摆动。 而且猛打方向的情况下,车辆侧翻的机会也会变得很大,哪怕你的车一大堆安全系统。 还有不要太过于迷信自己的汽车性能有多好,任何性能好的车在大货车面前都是纸。

和爆胎一样,握紧方向最重要,要减速但是不是急刹,先减速后过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