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里的一些隐藏功能

1.熄火后车窗没升起来

长按锁车键就可解决,车辆熄火后才发现四个车窗和天窗都没关闭,不必重新打火后关闭车窗,只要长按锁车键几秒钟,四门车窗就会自动升起,天窗也会自动关闭,相反,长按解锁键几秒钟,车窗会自动降下,天窗也随之打开。

2.记不住油箱的位置

观察油表上的箭头标识,箭头的指向即加油口位置。

3.安全带系着那么不舒服

安全带是可调的,位置不是固定的,可以依照每个人的身高调整高低,一般最高点和最低点之间约差10公分,针对自己的高度调到适合的位置,舒适又安全。

4.侧面比较晒

遮阳板一般会直接往下翻,但它其实也可以向侧边转动,阳光从哪来都可以挡。

5.后车开大灯,晃得眼瞎

车子的後照镜有防炫目功能,虽然不一定每辆车都有,不过大部分的後方会有个塑胶翻板,可以让你有防炫目的效果。

6.到底车上哪个是前车窗功能,哪个是后车窗功能

後座的雾气会影响行车视线,有个加热除雾的功能,只要按一下就可以发挥效果。

7.有没有汽车玄关之类的

如果不幸遭遇重大车祸,各个门口、天窗都出不去,可以试试看从後车厢当作逃生门,紧急时刻把座椅放倒後,开启开关逃生,通常在锁的卡楯处旁边会有个开关。

8.雨刷刷不到想要的位置

雨刷喷头有时候喷水不是自己想要的位子,其实是可以调整角度的,调好的角度,喷水後加上雨刷的刮水效果才好,有的喷头可以用手调整,有的可能需要用别针转动。

9.档把附近有个小按键

现在大部分都是自动档,挡把附近有个小按键,可不是一个装饰,这是当没电时用来切换档位使用的,要是故障时,可以从P挡切换至N挡以便拖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