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没电了怎么办?

这个时候千万不可以再疯狂打火了,越打电瓶越没电,电瓶的电越少,处理就越发困难。

处理电瓶没电的问题需要两根线,一根是jumper cables,中文名叫电瓶线,很多超市就有卖,亚马逊也有,差不多20刀左右。 有了电瓶线之后,路边拦一个愿意帮忙的司机,让他帮你“jump start”。

然后让帮忙的司机停到一个适当的位置(旁边,头对头),熄火,用电瓶线连接两车的电瓶。

注意,救援车也要熄火,不然很容易造成触电的危险。

电瓶长这样。

pasted-image-0

在连接的时候,正极接正极(红色的),负极接负极(黑色的),(用小夹子夹住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弄错正负极,也不要让俩夹子接触,不然就火星四溅,会造成短路了。

接下来,先启动帮忙的车,(给没电的车提供稳定电压),再启动没电的车,一会没电的车就充上电了。如果15分钟之后,还是打不着火,那就是出大事了,需要赶紧打救援电。

拆搭线的时候,先拆负极,再拆正极。车子启动后,不要立即熄火,一定要让你的车子开15分钟以上,让发动机给电池充上电。

以下是手把手教学视频: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I1o2hNy2hE